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广汽本田工厂扩建风波折射传统工业区用地矛盾

文|财新 戚展宁(见习)
2022年06月24日 18:29
广汽本田扩建项目的涂装车间距离住宅仅500多米,居民担心废气排放影响健康,但工厂搬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双方只能从细节上磋商
由于担心工厂排放扰民,从2021年6月开始,周边居民多次围绕环评报告中的空气、土壤、地下污染问题向有关部门投诉,还对审批机构发起了行政诉讼。图:财新 戚展宁

  【财新网】一年过去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本田”)在广州开发区(下称“开发区”)的工厂扩建项目从环评走到了建设阶段。广本拟在现有工厂以西新建一条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将整体年产能从5万辆提升至17万辆。

  新厂区南面紧邻富力新城小区,西面与笔村公寓仅一路之隔,西南方则是一所在建学校。由于担心工厂排放扰民,从2021年6月开始,周边居民多次围绕环评报告中的空气、土壤、地下污染问题向有关部门投诉,还对审批机构发起了行政诉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