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刘强东一月来多次减持京东 套现超60亿元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6月24日 19:44
5月23日以来,刘强东多次减持京东股票,6月17日更是一次性减持450万股。4月末至5月初,刘强东减持京东健康已套现4.4亿港元
京东6月19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一份文件显示,刘强东于6月17日出售450万ADS,以6月16日京东在美股收盘价62.01美元/ADS计算,对应的套现股票价值2.79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减持京东健康套现4.4亿港元后,京东创始人、董事长刘强东多次减持京东(NASDAQ: JD/ 09618.HK ),合计出售约1500多万ADS,累计套现9.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

  京东6月19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一份文件显示,刘强东于6月17日出售450万ADS,以6月16日京东在美股收盘价62.01美元/ADS计算,对应的套现股票价值2.79亿美元。

  该文件还显示,刘强东全资持有的Max Smart Limited 在5月23日至6月16日期间多次出售京东股票,累计减持约1111万ADS,套现约6.53亿美元。Max Smart Limited 是刘强东名下对京东的最大持股实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