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广电5G网络试商用 “鲶鱼效应”几何?

文|财新 刘沛林(见习)
2022年06月27日 17:56
中国广电的网络覆盖、生态建设、运营经验等与三大运营商有差距,但其入局有望打破三大运营商“价格同盟”,带动用户转移,从而对移动通信市场产生影响
目前,上海、辽宁、湖北、广西等多地广电省网已经宣布启用5G网络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拿下5G牌照3年后,中国广电5G网络终于开始试商用。6月27日,中国广电举行了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其192号段即将面向公众放号。

  财新了解,目前,广电5G网络处于试运行阶段,仅开放给之前报名预约选号活动的用户,未来将逐步开放给公众选号。

  一名接近中国广电的人士向财新透露,此次广电5G网络开通是在全国20个省进行试商用,经过测试、优化和调试后才会全面商用。此前中国广电采购的2000万张电话卡已经分配给各个省网,具备条件的省网可开网放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