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郁亮:楼市触底,缓慢恢复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6月28日 22:33
郁亮认为,行业进入新发展阶段,房企不能再沿用过往逻辑,期待回到高峰时期的规模
万科月报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5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981.1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额1681.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5.36%、41.39%。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2021年下半年至今,房地产行业持续下行,市场信心降至冰点。6月28日,在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行业龙头万科集团(000002.SZ/02202.HK,下称“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称,短期来看,市场已经触底。这是行业衰退以来,业内为数不多的中性声音。

  过去几年,他数次在市场尚在上行时发出行业预警,指出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黑铁时代”,强调万科必须具备忧患意识。这一次,郁亮称,“放眼全社会,房地产一定不是最艰难的行业”,房地产仍然是10万亿级的市场。

  市场机构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发布于6月27日的报告显示,2022年前五个月,全国百城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合约1.16亿平方米,同比下降51%。这个降幅相较2020年与2019年同期分别下滑24个和38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