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匿名社交软件Soul赴港上市 不正当竞争案仍在进行中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7月01日 09:50
Soul面临着来自用户身份识别、内容审核和未成年保护等多方面监管风险
6月30日,匿名社交软件Soul的运营主体公司Soulgate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由美银证券和中金公司作为联席保荐人。Soul上线于2016年,主打年轻群体陌生人社交和内容社区。图:IC photo

  【财新网】终止赴美IPO一年以后,匿名社交软件Soul转投港股。6月30日,Soul的运营主体公司Soulgate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由美银证券和中金公司作为联席保荐人。

  Soul上线于2016年,主打年轻群体陌生人社交和内容社区。2021年5月10日,Soul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表,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6月18日更新招股书确定发行区间,IPO募资2.28亿美元。但在6月23日,Soul突然宣布终止上市进程,公司称原因是在定价过程中收到其他资本运作的可能性。

  就在终止美股上市前两天,2021年6月21日,另一家匿名社交平台Uki自称依法收集到Soul董事长兼CEO张璐等人涉嫌参与对Uki不正当竞争的关键证据,将择期对外公布,并已对Soul发起不正当竞争诉讼。(详见:《社交软件Soul终止赴美IPO 相关不正当竞争案即将开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