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高层变动 程武、赖智明卸任副总裁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6月30日 23:34
程武、赖智明此前就已将管理重心放在分管的子公司上。此次变动后,两人将更专注于当前业务
资料图:程武(左)、赖智明。

  【财新网】降本增效之际,腾讯高层调整。6月30日,腾讯(00700.HK)内部发文称,程武赖智明不再担任腾讯集团副总裁,也不再于公司其他部门任职,财新从接近腾讯人士处确认了上述消息。

  这意味着,两人将不再管理腾讯集团相关业务。实际上,程武、赖智明此前就已将管理重心放在分管的子公司上,此次变动后,两人将更专注于当前业务。目前,程武是腾讯控股公司阅文集团CEO,赖智明则是腾讯主导的合资公司富融银行(Fusion Bank)董事长。

  腾讯正处在战略调整的关键时期,内部提出“降本增效”以来,全线业务都在进行规模不等的裁员,并持续至今。(详见财新网报道《腾讯持续裁员 游戏、金融科技等业务未幸免》)此外,受到2021年以来反垄断等监管影响,腾讯游戏、在线娱乐内容等市场份额巨大、存在市场集中风险的业务都经历着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