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半导体上市遭连番问询 独立性成关注重点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7月08日 20:23
在注册阶段首次问询中,证监会要求比亚迪半导体说明是否自身具备独立经营能力,是否存在大股东向其输送利益的情形等
2021年5月,比亚迪半导体向深交所提交招股书,拟登陆创业板,正式开启上市进程。2022年1月,比亚迪半导体通过上市委员会审议,进入证监会注册阶段。图:比亚迪半导体官网

  【财新网】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半导体”)上市进程一波多折。在经历律师事务所被调查、财务资料过期等扰动因素后,比亚迪半导体在注册阶段又遭到证监会的两次问询。

  7月7日,证监会官网披露对比亚迪半导体的补充问询,要求其说明本次分拆是否符合《上市公司分拆规则(试行)》(下称《规则》)中关于独立性的要求,并要求保荐机构及发行人律师按照《规则》中关于独立性的要求逐项详细核查,结合核查依据发表专项意见。

  《规则》是证监会于2022年1月出台的新规章,旨在规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在境内、外上市,从同业竞争、关联交易等角度提出了各项监管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