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赣锋锂业持续拓展海外锂资源 拟64.4亿元收购两阿根廷锂盐项目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7月12日 08:45
赣锋锂业是布局海外锂资源最多的中国企业,目前占有锂资源的权益量超过3000万吨碳酸锂当量
赣锋锂业( 002460.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国内锂业龙头赣锋锂业(002460.SZ)持续收购海外锂资源,拟斥资人民币64.4亿元收购两个位于阿根廷的锂盐湖项目。

  7月11日晚间,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收购Lithea公司100%股权,后者主要资产为阿根廷萨尔塔省的两块锂盐湖资产,交易对价不超过9.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4亿元)。

  公告介绍,这两个项目坐落于阿根廷大Pastos Grandes盐湖区域,合计锂资源量为1106万吨碳酸锂当量(LCE),在阿根廷锂项目中排名第三,锂浓度平均460毫克/升。赣锋锂业规划一期项目年产3万吨碳酸锂,未来可扩建至年产5万吨碳酸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