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减持传言引发股价波动 比亚迪港股大跌11.93%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7月12日 22:23
东北证券解读称,上述情况的真实原因是港交所规则发生变化,需要将实体股票转化为电子股票
7月12日,港交所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数据显示,花旗银行持有比亚迪的股份增加了2.25亿股,最终持股达到3.89亿股。市场据此猜测,巴菲特将其持有的比亚迪股份转让给了花旗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则巴菲特减持的传言,令比亚迪(002594.SZ/01211.HK)股价大幅波动。

  7月12日,港交所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CCASS)数据显示,花旗银行持有比亚迪的股份增加了2.25亿股,最终持股达到3.89亿股。这部分增量与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 Company)持有的比亚迪股份一致。

  市场据此猜测,巴菲特将其持有的比亚迪股份转让给了花旗银行。受此影响,7月12日,比亚迪A股收报309元/股,跌4.72%;港股收报270.2港元/股,大跌11.9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