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直航国际航班逐步恢复 入境分流措施出现松动迹象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7月12日 18:04
法航、阿提哈德航空、国航近期复航的部分国际航班直接入境;其它多数国际航班仍需经第一入境点分流
7月11日,法国航空(Air France)宣布,将自22日起恢复巴黎往返北京的航班,每周往返一班。该航班将经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技术中转后,直接入境北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以来,民航监管机构逐步放松入境限制,允许航空公司增开国际航班。在“五个一”、航班熔断等政策相继发生调整后,入境分流措施也出现了松动迹象。

  7月11日,法国航空(Air France)宣布,将自22日起恢复巴黎往返北京的航班,每周往返一班。该航班将经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技术中转后,直接入境北京。技术中转指的是在中转地给飞机加油或进行技术检查,但不得上下客、货。

  法航人士告诉财新,疫情以来该航班一直以天津为第一入境点分流进京,近期民航局才批复允许直接入境。未来,法航将不再运营巴黎至天津航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