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矿产资源新央企筹备成立 打造铁矿采购、矿山开发平台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7月18日 12:46
据财新了解,这家新央企于今年成立公司实体,部分高管人员已到位,其中包括原中铝集团董事长姚林、宝武集团副总经理郭斌;西芒杜等海外矿山资产或注入该公司
一家将整合部分国有铁矿采购及海外铁矿资产的全新央企正在筹备之中,该企业将致力于成为以市场化方式集中国内部分铁矿石需求的平台,同时投资开发矿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财新从多名知情人士处获知,一家将整合部分国有铁矿采购及海外铁矿资产的全新央企正在筹备之中,该企业将致力于成为以市场化方式集中国内部分铁矿石需求的平台,同时投资开发矿山。

  多名人士称,上述新央企最早从2020年中就开始筹备,今年已成立公司实体,部分高管人员已经到位。其中包括,原中铝集团董事长姚林于2021年下半年就被任命为筹备组组长;2022年7月12日,姚林离任中铝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之位,意味着上述矿产资源新央企有望加速成立。(详见财新网报道《独家|姚林离任中铝集团董事长 或将转任重要岗位》)

  此外,知情人士进一步透露,中国最大钢铁央企中国宝武集团副总经理郭斌,也已在筹备组开展工作数月。郭斌在中国宝武主要负责资源矿产、原料采购、海外投资等内容,多次参与或主持宝钢资源调研、铁矿项目开工等,并担任2021年4月成立的中国宝武矿业专业委员会主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