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排名前三影片贡献近九成票房《外太空的莫扎特》口碑不及预期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7月18日 12:30
《外太空的莫扎特》阵容强大,云集多家上市电影公司,但豆瓣评分仅5.0
《外太空的莫扎特》剧照。图:IC PHOTO

  【财新网】暑期档“马太效应”愈演愈烈。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28周(7月11日-7月17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6.58亿元,环比略降3.24%。市场份额向大体量商业片靠拢,排在前三名的《神探大战》《人生大事》《外太空的莫扎特》贡献了总票房的87.36%。

  上周,《神探大战》反超《人生大事》夺冠。两部影片口碑接近,《人生大事》上映已超过20天,且连续三个星期拿下周冠军。刘青云主演、有明显港片风格的《神探大战》于7月8日登陆院线,7月13日(周三)起,《神探大战》开始以略低于《人生大事》的排片,连续四天拿到高于后者的单日成绩,最终以2.39亿元的周票房夺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