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全球销量下跌两成 大众汽车集团高层巨震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7月23日 17:36
中国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市场,近年销量进入下跌通道。2022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销量下跌20.5%
德国德累斯顿,大众电动车ID.3装配线。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投放多款电动车型,2022年上半年销量增幅亮眼,但总量仅有6.35万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大众汽车集团召开监事会会议,任命奥博穆(Oliver Blume)接替迪斯(Herbert Diess)出任董事会主席,该项人事变动将在9月1日生效。当地时间7月22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上述信息。

  2015年迪斯从宝马集团加入大众汽车集团,担任子品牌大众乘用车CEO,2018年升任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奥博穆现在是大众汽车集团子品牌保时捷CEO,在接任集团董事会主席后,他将继续兼任该职务。

  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肯定了迪斯任职期间的表现,称迪斯为集团根本性转型奠定了重要基础。大众汽车集团称,新任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将持续推进集团转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