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光伏并网量增137% 分布式占比超六成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7月29日 20:07
分布式光伏发展强劲,在新增并网容量中占比超六成,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占了近半壁江山
湖北省十堰市某光伏发电项目。7月29日,国家能源局披露,1-6月光伏新增并网容量3087.8万千瓦,同比大增137%,累计并网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2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半年国内光伏发电高速增长。7月29日,国家能源局披露,1-6月光伏新增并网容量3087.8万千瓦,同比大增137%,累计并网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26%。

  其中分布式光伏发展强劲,在新增并网容量中占比超六成;集中式在新增容量中占比为36%。

  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占了近半壁江山,为45%。从地区来看,山东省新增、累计光伏并网容量均居于全国首位。山东也是分布式光伏“第一大省”,上半年新增分布式并网容量341.3万千瓦,占了全国近两成市场份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