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日本商会:96%在华日企无意缩小或撤出 碳中和、数据跨境引关注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07月29日 19:21
中国日本商会调查显示,在华日资企业虽然实现了良好的营业利润,但依然对扩大业务保持谨慎态度
武汉,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装生产线。相较疫情爆发的2020年,在华日资企业2021年业绩有显著恢复,考虑缩小或转移、撤退的企业占比极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资企业如何看待中国市场?7月29日,中国日本商会发布的《中国经济与日本企业2022年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显示,相较疫情爆发的2020年,在华日资企业2021年业绩有显著恢复,考虑缩小或转移、撤退的企业占比极低。

  根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2021年度对685家在华日资企业的调查结果,2021年预计盈利的在华日资企业占72.2%,较2020年增长8.7个百分点,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且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值;预计亏损的的企业占12.7%,较2020年下降6.8个百分点,为2007年以来的最低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