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荷双边经贸合作活跃 未来重点支持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

文|财新 张佳雯
2022年08月02日 15:27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进程中把目光投向荷兰以辐射整个欧洲市场,未来几年,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将是荷兰外商投资局的重点支持领域
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如幸(Sachi Claringbould)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2022年正值中荷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尽管过去两年多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扰动,中荷双边贸易仍呈现增长态势,投资合作稳步推进。2021年,中荷贸易额同比增长26.9%至1164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荷兰成为中国在欧盟的第一大投资目的国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国。

  “除了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和良好的基础设施,中国的创新能力、强大的供应链和技术生态系统也吸引着荷兰公司来到中国,特别是长三角地区。”荷兰王国驻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如幸(Sachi Claringbould)近日在一场中荷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上如是说。据康如幸介绍,如今约有500—600家荷兰公司在长三角地区开展业务,包括阿克苏诺贝尔(多乐士涂料)、阿斯麦尔和飞利浦等大型跨国公司和其他中小企业,覆盖水利、农业、金融、能源、半导体、生命科学和健康等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