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马智行Robotaxi接入曹操出行 探索商业化运营

文|财新 刘沛林(见习)
2022年08月02日 15:18
Robotaxi距离展现全部的商业价值为时尚远,市场普遍预计,可能五年,甚至十年Robotaxi才能形成规模化商用
2022年4月26日,广州南沙区,正在凤凰大道蕉门地铁站附近道路上行驶中的“小马智行(Pony.ai)”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动驾驶公司进一步与出行平台结盟,探索商业化运营。8月2日,国内自动驾驶独角兽公司小马智行宣布,小马智行Robotaxi(机器人出租车)将在曹操出行北京地区上线。

  据小马智行的公告,8月3日起,北京地区的用户可通过曹操出行 App 及小程序首页“自动驾驶”入口,预约小马智行提供的Robotaxi服务。下单前,乘客需选择乘坐人数、出发地和目的地,乘坐和支付流程与普通网约车服务并无差别。

  小马智行表示,此次开通的服务将覆盖北京亦庄60平方公里的核心区,涵盖250个自动驾驶上下客站点。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称,Robotaxi是自动驾驶技术重要应用落地场景之一,与出行平台合作将促进Robotaxi的进一步普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