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星巴克三财季增收不增利 中国区收入跌四成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8月03日 20:56
第三财季,星巴克的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了3%,在美国这一指标增长9%,在中国则下降了44%
美国费城当地的一家星巴克门店。2022年第三财季,星巴克的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了3%,在美国这一指标增长9%,高于美国6月零售销售额的同比增速——8.4%。但中国地区受到疫情封控等因素影响,同店销售额下跌44%。图:KENA BETANCUR/视觉中国

  【财新网】连锁咖啡巨头星巴克(NYSE:SBUX)增收不增利。当地时间8月2日,星巴克发布截至7月3日的2022年第三财季财报,实现营收81.50亿美元,同比增长8.7%;归母净利润9.13亿美元,同比下降20.9%;每股收益0.79美元,同比减少18.6%。

  美国和中国分别为星巴克的第一、第二大市场,截至2022年第三财季末,星巴克位于美国、中国的门店数量分别为15650家、5761家,合计占比6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