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7月全国二手房价微跌 三四线城市跌幅扩大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8月03日 10:51
三四线城市经济和市场需求等较为弱势、房价支撑面较窄,楼市复苏的实质性阻碍仍然较大
房价走势持续分化,其中一二线城市二手房均价维持上涨态势,而三四线城市持续下跌。北京四惠,房地产楼盘和小区楼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全国二手房价仍处于下跌通道,不同能级城市间持续分化,三四线城市二手房价跌幅扩大。近日,多家市场机构发布数据,显示上述信息。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100个城市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601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9%,跌幅较6月扩大0.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下调的城市增多,较6月增加11个至69个。

  价跌量亦跌。易居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监测覆盖的14个热点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量约为7.2万套,环比下降5.5%。受各地疫情反复、市场预期不乐观等因素影响,近期热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数据波动较大,复苏过程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