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二季度收入持平 佣金和广告收入同比下降10%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8月05日 11:48
受疫情中断供应链和物流等因素影响,淘系GMV录得中个位数下降,致使阿里的佣金收入出现中双位数的下降,广告收入的降幅也高于淘系GMV的降幅
二季度,阿里巴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0%,至227.39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下降30%,至302.52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持续影响阿里的核心业务收入。8月4日晚,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公布2022年二季度财报,实现收入2055.55亿元,去年同期为2057.4亿元。在疫情多地散发、供应链和物流受阻的二季度,阿里录得史上最低的季度收入增速,仍高于市场预期,彭博一致预期收入为2033.6亿元。

  二季度,阿里巴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0%,至227.39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下降30%,至302.52亿元。一方面由于淘宝GMV(商品交易总额)下降、订单取消增加,致使阿里最大的收入来源客户管理收入下降,带来经营利润下降;另一方面,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损益下降,从上年同期的60.93亿元降至-34.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