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赛诺菲3亿欧元入股信达生物 溢价20%

文|财新 滑昂
2022年08月05日 17:19
双方合作中包含的药物资产没有涉及初期付款,信达生物与赛诺菲将共同分担在中国进行研发的成本
8月4日晚,信达生物披露,公司与赛诺菲集团在肿瘤领域达成合作。资料图:信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图:信达生物官微

  【财新网】跨国药企与中国创新药公司之间的合作再添一笔。8月4日晚,信达生物(01801.HK)披露,公司与赛诺菲集团在肿瘤领域达成合作。双方将合作推进由赛诺菲开发的两款分别处于临床III期和II期的药物,赛诺菲还将对信达生物进行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7亿元)的初次战略股权投资。

  受合作及入股消息影响,8月5日,信达生物股票盘中涨幅超过10%,收报35.8港元/股。据协议,赛诺菲将按照8月3日前30个交易日内信达生物平均股价溢价20%的价格,即每股42.42港元认购新股,占信达生物现有已发行股本的约3.87%。未来基于双方同意,赛诺菲拥有额外购入3亿欧元的信达生物普通股份的权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