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企争相拓展上游业务 广汽埃安与赣锋锂业达成合作

文|财新 黄荣
发布于 2022年08月19日 07:55   更新于 2022年08月19日 12:48
双方合作涉及股权层面,广汽埃安引入战略投资者,赣锋锂业参与埃安增资扩股项目
资料图:广州车展现场,广汽埃安汽车展台。根据双方披露的信息,赣锋锂业将向广汽埃安提供兼具可靠性及性价比的原材料;广汽埃安将支持赣锋锂业子公司在新型电池领域(如固态电池)的开发工作,优先引入其新型电池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能源汽车销量稳步攀升,电池和原材料价格也不断上涨。为保障供应稳定,整车企业纷纷寻求向上游业务拓展。

  8月18日,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埃安”)与赣锋锂业(002460.SZ),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原材料供应、电池研发、股权投资方面展开合作。广汽埃安是广汽集团( 601238.SH )旗下的纯电新能源汽车子公司。

  根据双方披露的信息,赣锋锂业将向广汽埃安提供兼具可靠性及性价比的原材料;广汽埃安将支持赣锋锂业子公司在新型电池领域(如固态电池)的开发工作,优先引入其新型电池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