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温致长江水位创历史同期最低 海轮航线停航

文|财新 胡静怡(实习),包志明
2022年08月19日 08:09
江海直达航线停航后,长江中游港口的货物运输出运成本和时间都将大幅增加
2022年8月13日,航拍长江九江段江面,大面积滩涂露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罕见高温干旱天气致长江水位持续下降,危及这条“黄金水道”航运安全。

  8月17日,装载着11208吨进口大豆的“江海直达17”轮抵达武汉汉南中海粮油码头。而在它身后,同类型的海轮已无法再抵达武汉港。

  长江航道局近日发布服务信息称,因长江水位大幅退落,长江干线安庆吉阳矶至岳阳城陵矶段海轮航道已关闭。这意味着长江中游的江海直达航线提前关闭。

  根据中央气象台信息,长江沿线高温红色预警持续,水位处于历史同期最低水平。据长江海事局公告,8月18日,长江汉口段水位为4.77米,九江段水位为4.02米,均不到历史同期的一半。而海轮的吃水普遍在6-8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