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监局回应巴黎贝甜被罚:系从轻处罚可提异议

文|财新 赵甜甜
2022年09月04日 08:06
市监局表示,在“巴黎贝甜”案件中,办案部门考虑了企业违法行为的持续时间、涉案金额等实际情况,依据《食品安全法》法定最低幅度给予从轻处罚
上海,巴黎贝甜烘焙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巴黎贝甜关联公司上海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称“上海市监局”)罚款58万余元,引发舆论热议。

  9月3日晚,上海市监局在微信公众号就“巴黎贝甜无证生产被罚”回应称,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市场监管的重中之重。在“巴黎贝甜”案件中,办案部门考虑了企业违法行为的持续时间、涉案金额等实际情况,依据《食品安全法》法定最低幅度给予从轻处罚。目前,案件尚在法定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权利救济期间,企业可以通过法定程序提出异议,上海市监局将积极妥善做好相关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