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兰州公交集团负债欠薪出奇招 称让员工贷款给自己发薪属于测试

文|财新 胡静怡(实习),包志明
2022年09月09日 19:48
有员工近万人的兰州公交集团5月至8月的工资仍未发放,由于公司无法获得贷款,只能尝试让员工自行贷款发薪
告知书中称:用于解决2022年6月至9月份职工工资的兰州农商银行‘金城E贷’(专享)定制贷款,由集团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承担按月结息、到期还本责任。图:兰州公交集团官网

  【财新网】近日,一份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兰州公交集团)下发给员工,让他们自行贷款给自己发薪的告知书引发舆论热议。

  告知书中称:用于解决2022年6月至9月份职工工资的兰州农商银行‘金城E贷’(专享)定制贷款,由集团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承担按月结息、到期还本责任。

  对此,兰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回应财新,确有此事,但并非强制执行,而是出于为了解决集团员工薪资发放困难的问题,同银行商议后制定的测试,并从企业的各个部门选取了19名干部职工参加测试,收集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