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控超200亿元订船 集装箱海运价格已较年初下跌一半

文|财新 李蓉茜 包志明
2022年09月20日 20:05
船公司纷纷订船扩张运力的同时,此前一度涨至“天价”的集装箱海运价格已大幅回落
中远海控是航运央企中远海运集团旗下集装箱航运的主体公司,旗下共运营有64艘集装箱船,总运力287.25万标准箱,运力规模位列全球第四位。图:中远海控官网

  【财新网】近日,财新从中远海运重工处获悉,其同一集团控股下的兄弟公司中远海控(601919.SH)计划在该船厂订造约15艘2.3万箱型集装箱船,部分船型将使用甲醇动力。

  据挪威航运媒体《贸易风》报道,这些集装箱船每艘造价约1.7亿—2.3亿美元,订单总共造价约2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4亿元),预计在2025年开始陆续交付。

  中远海控是航运央企中远海运集团旗下集装箱航运的主体公司,旗下共运营有464艘集装箱船,总运力287.25万标准箱,运力规模位列全球第四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