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伟达顶级GPU全面投产 将为中国客户提供替代版本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9月21日 22:47
H100尚未正式出货就被美国政府列入出口管制范围。英伟达CEO黄仁勋称,会向中国客户提供基于Hopper架构,且不受美国政府限制的替代版本,足够满足中国市场绝大多数的需求
英伟达H100。H100是英伟达在2022年3月发布的4纳米GPU芯片,应用英伟达最新的Hopper架构,在性能上较前代产品有巨大提升。图:英伟达官网

  【财新网】尚未正式出货就被美国政府列入出口管制范围的英伟达高性能GPU(图形处理器)H100全面投产。9月20日,英伟达(NASDAQ:NVDA)CEO黄仁勋(Jensen Huang)在公司一年一度的GTC大会上称,英伟达基于H100的系统产品开始接受订购,系统厂商和云服务商等合作伙伴基于英伟达H100的产品也将于下月开始供货。

  H100是英伟达在2022年3月发布的4纳米GPU芯片,应用英伟达最新的Hopper架构,在性能上较前代产品有巨大提升。据英伟达此前公布的数据,H100的大规模训练能力是应用7纳米工艺的A100的9倍,大型语言模型推理吞吐量是A100的30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