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陈景河:建议适当放宽国内探矿权申请

文|财新 罗国平,沈哲琳(实习)
2022年09月22日 08:04
政策限制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国内矿产开发;中国矿产资源对外依存度超过50%,重要战略性矿产对外依存度超过70%
资料图: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的一座大型铁矿。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建议政策适当放宽探矿权申请方面的限制,简化采矿权手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建议政策适当放宽探矿权申请方面的限制,简化采矿权手续。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899.SH/02899.HK)董事长陈景河在9月21日下午开幕的2022(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提出上述建议。

  陈景河解释,中国基本金属和战略性矿产资源总体贫乏,矿产供应成为构建国内为主大循环的最大瓶颈之一。目前国内相关政策限制矿产勘察,勘察投入持续大幅下滑,保有资源储量在持续下降。

  他指出,中国的矿产勘察和开发政策在全球最为严苛,办证难、税费贵,结果致国内地矿行业凋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