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车企试水氢燃料乘用车市场 丰田MIRAI将在华销售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9月27日 11:28
由于生产和使用成本高昂,燃料电池当前发展方向主要集中在公交、重卡等商用车领域
丰田汽车还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佛山四地投入共计111台MIRAI,开展短租车、网约车、专线巡游车等示范运营活动。9月26日,丰田中国宣布上述消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丰田汽车(Toyota)计划于2022年年末,以进口车方式在华销售其氢燃料电池轿车MIRAI。首批50台MIRAI将通过合资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丰田”)的渠道销售。

  丰田汽车还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佛山四地投入共计111台MIRAI,开展短租车、网约车、专线巡游车等示范运营活动。9月26日,丰田中国宣布上述消息。

  MIRAI是丰田旗下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汽车,第一代产品于2014年面世。2020年12月,更新换代后的MIRAI正式上市,车辆配备三个氢气罐,续航里程可达850公里。第二代MIRAI在日本的零售价为7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4.5万元)至8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1.89万元)。丰田中国称,进口MIRAI在华建议零售价为74.8万元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