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丨新能源车免购置税延续至2023年底;天猫双11将于10月24日起预售;国美未按时发薪

2022年09月27日 09:00
推荐:微软任命原欣为中国区总裁;法拉第未来董事会重组;地平线获奇瑞汽车战略投资
新能源车充电。9月26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三部委发布公告称,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国美未按时发薪 上市公司准备债务重组

  9月25日,财新从多名国美员工处获悉,国美未在合同约定的最晚发薪日,即每月25日向员工支付8月薪资。国美今年以来薪资支出困难早有迹象。2022年2月、3月,国美向总部员工仅发放一半的绩效;通过调整薪资比例来降低人力支出;缓缴5、6、7三个月的员工社保、公积金。财新从国美和债权人方面了解到,国美目前已基本丧失债务偿付能力,目前正在准备债务重整事宜,并选择合适时间向法院提出申请。

  天猫双11商家报名启动 10月24日起预售

  9月26日,天猫启动“双11”商家报名。今年“双11”的预售时间为10月24日晚8点,第一波开卖为10月31日晚8点开始,第二波开卖则从11月10日晚8点开始。优惠力度为跨店每满300-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