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危机飓风⑨|俄欧多条输气干线同日出险 欧洲气价跳涨两成

文|财新 郭霁莹(见习),罗国平
2022年09月28日 10:56
“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同日发生3处泄漏;由于过境费纠纷,俄气公司称可能制裁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或将影响过境乌克兰的俄气管道输气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7日,丹麦博恩霍尔姆岛,波罗的海下的“北溪”管道发生泄漏,海面形成直径超1公里“气泡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27日,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几条主干线在同一日爆出泄漏事故等负面状况,情况蹊跷,引起市场极大关注。

  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荷兰TTF天然气合约期货主力合约,当天报收208欧元/兆瓦时,涨幅达19.65%。

  丹麦能源署9月27日发文称,“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共检测到3处泄漏。此前一日,位于波罗的海丹麦领域博恩霍尔姆岛东南部的“北溪2号”管道首先检测到一处泄漏;随后又发现“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也存在两处泄露,均发生在博恩霍尔姆岛东北部,一处在丹麦海域,一处位于瑞典经济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