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全国影院营业率65% 周票房环比跌三成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10月24日 13:16
市场仍在依靠国庆档、中秋档和少数暑期档电影苦撑,北上广票房产出不足千万元
上海,观众在电影院里观影。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42周(10月17日-10月23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67亿元,环比下降28.32%,创下五月底以来单周票房成绩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片仍缺席,观影淡季雪上加霜。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42周(10月17日-10月23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67亿元,环比下降28.32%,创下五月底以来单周票房成绩新低。

  年末“片荒”明显,国庆档结束后至今,仅有《队长老爸》一部新片在10月21日上映,但电影三天仅产出1.79万元票房。市场仍在依靠国庆档、中秋档和少数暑期档电影苦撑。

  国庆档最大赢家《万里归途》第三次蝉联周冠军,上周市场份额56.23%,实现9364.69万元票房,目前累计票房14.07亿元。中秋档上映的喜剧《哥,你好》超越《平凡英雄》,排名第二,票房2252.89万元,《平凡英雄》与之差距不大,上周成绩2103.49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