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规划出炉 五年规模超3500亿元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11月01日 18:27
虚拟现实在文旅、教育、体育、娱乐等多行业多场景应用落地,强调沉浸感、互动性
资料图:广州,亚洲VR/AR博览会,市民进行现场体验。2026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含相关硬件、软件、应用等)将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内首个针对虚拟现实的行动计划出炉。11月1日下午,工信部、教育部、文旅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下称《行动计划》)给出2026年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等具体目标。

  “十四五”规划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列入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工信部发布在《行动计划》解读中指出,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虚拟现实(含增强现实、混合现实)产业初步构建了以技术创新为基础的生态体系,正迈入以产品升级和融合应用为主线的战略窗口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