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大股东向中信集团出售股份?双方均否认

文|财新 关聪 屈运栩
2022年11月01日 18:21
Naspers将持续减持腾讯股票用以回购自身股权,但称长期看好腾讯
截至2021年末,Naspers Limited作为腾讯最大股东,通过Prosus的子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持有27.69亿股,占比28.86%;其次是马化腾实际控制的Advance Data Services Limited和马化腾基金会,持有8.05亿股,占比8.39%;其他股东持股均不足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腾讯第一大股东针对媒体报道罕见发声。11月1日,南非跨国科技传媒集团Naspers以及旗下投资公司Prosus发布声明称,中信集团领导的财团正与Naspers 就收购其持有的全部腾讯股份进行谈判的消息不实,系媒体推测。

  声明主要是针对亚洲科技出版社(Asian Tech Press)的一则报道。声明称Nasper将继续6月宣布的开放式股权回购计划,而执行回购计划的资金通过定期减持腾讯股份获得。按照Naspers的计划,它将在一定时间内持续少量减持腾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