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虹半导体拟回A募资180亿元 或成年内科创板募资王

文|财新 刘沛林
2022年11月05日 13:38
若华虹年内顺利上市,将成为今年科创板募资王,也是科创板开板以来募资金额第三大的IPO,仅次于中芯国际、百济神州
此次募资,125亿元将用于华虹制造(无锡)项目、20亿元将用于8英寸厂优化升级项目、25亿元将用于特色工艺技术研发、10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图:IC PHOTO

  【财新网】继两年前中芯国际回归A股后,中国大陆第二大晶圆代工厂也将登陆科创板。11月4日晚间,华虹半导体(01347.HK)向科创板上市委提交了招股书,将发行不超过4.34亿新股,拟募集资金180亿元。保荐人为国泰君安海通证券

  若华虹年内顺利上市,将成为今年科创板募资王,也是科创板开板以来募资金额第三大的IPO,仅次于2020年上市的中芯国际(688981.SH)、2021年上市的百济神州(688235.SH),这两家公司分别募资532.3亿元,221.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