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香港一地块出售 橡树资本为项目接管人|星港钱潮

文|财新 文思敏 陈博
2022年11月07日 19:02
一块位于元朗的地块已经被资产接管人出售,售价为6.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95亿元),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公司贷款
恒大非执行董事梁森林在3月举行的投资人会议上透露,香港和生围项目被接管后,中国恒大正与接管人协商,主动推荐意向投资人,计划以合理的市场价格出售该项目,最大程度释放资产价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6日,中国恒大(03333.HK)公告称,附属公司持有的一块位于元朗的地块已经被资产接管人出售,售价为6.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95亿元),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公司贷款,公司预计该项目将录得7.7亿美元亏损(约合人民币55.66亿元)。

  这一地块是位于元朗和生围的未开发土地,原本拟用于建设约300幢别墅,由恒大于2018年以47.05亿港元的价格从恒基地产(00012.HK)收购而来,加上恒大就该地块向香港地政总署补地价近42亿港元,在不计算测量、交易等其他费用的前提下,恒大已在该项目上投资近90亿港元。补地价是指土地在改变原有用途时需要向政府缴纳的费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