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昔日造船巨头熔盛重工或将重启 资金问题如何解决?

文|财新 李蓉茜(见习),包志明
2022年11月16日 13:31
新造船市场兴旺,主要船厂产能饱和、船坞排期紧张,沉寂约7年多的熔盛重工可能即将重新启动。但后续政府和银行的支持、团队整合都存在比较大的问题,重启并非易事
熔盛停工7年,4大船坞早已废弃。图:财新 李蓉茜(见习)

  【财新网】财新近日从多家船舶经纪机构处获悉,思舶工业科技公司(下称“思舶工业”)作为项目发起方与希腊知名船东Cardiff Marine签署了14艘干散货船的建造意向书,总造价约5.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亿元),而这批船舶将在昔日已破产的造船巨头熔盛重工的船坞里建造。

  这将是熔盛重工自2015年1月停产后,7年来首次接获船舶订单。据财新了解,这批订单共有6艘海岬型超大散货船和4艘中型巴拿马型散货船,另有4艘巴拿马型船的备选订单。

  据财新了解,思舶工业由熔盛重工前首席运营官栾晓明创办并担任法人代表,注册时间是2022年7月,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船舶销售等,但没有船舶建造业务。栾晓明于2014年离开熔盛重工,2015年创立了从事网上船舶设备交易业务的“思舶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