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近50亿元下单造船 汽车海运价屡创历史新高

文|财新 李蓉茜(见习)
2022年10月28日 19:48
中国汽车出口量大增,但海运运力不足导致运价飙涨。中国车企、航运企业均计划扩充运力,降低海运成本
BYD比亚迪汽车4S店。财新近日从多个渠道获悉,车企比亚迪的关联公司将在山东烟台一家船厂订造多达8艘可装载7700辆汽车的滚装船,目前基本确定建造的是6艘,另外2艘是选择权订单,总造价接近50亿元。

  【财新网】汽车海运价不断创下历史新高,让汽车公司不得不亲自下场成为船东。财新近日从多个渠道获悉,车企比亚迪(002594.SZ)的关联公司将在山东烟台一家船厂订造多达8艘可装载7700辆汽车的滚装船,目前基本确定建造的是6艘,另外2艘是选择权订单,总造价接近50亿元。

  10月28日,财新就此消息致电比亚迪,但截至发稿,未获得回应。

  无独有偶,今年5月,中国另一家车企上汽集团也通过旗下的上汽安吉物流上海江南造船厂订造了3艘可装载7800辆汽车的滚装船,造价约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6亿元)。目前,上汽安吉物流运营总计31艘汽车滚装船,包括6艘外贸船,是中国最大的汽车滚装船船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