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条”出台一周 部分回国机票仍一票难求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2年11月18日 22:14
业内人士称,目前民航局对内地飞往香港的航班没有数量上的限制,但从香港回北京和上海则维持着每周6班和4班的频次,这是当地市政府基于防疫政策做出的限制
国际机场航站楼前停靠的航班。利好航空业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发布已一周,入境航班防疫政策放松,但回国机票“一票难求”现象仍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利好航空业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下称“二十条”)发布已一周,入境航班防疫政策放松,但回国机票“一票难求”现象仍存。

  近日,多名前往东南亚地区参加国际会议的企业家向财新反映,回国机票基本都售罄,最早只能买两周后的回国机票。

  “因为防疫政策,只能直接回北京,但现在想买回北京的机票,最早要等到12月2日了。而就算中转香港,也没有回北京的机票。”一名前往新加坡参会的企业家反映。

  财新查询飞常准APP发现,近期新加坡直飞北京的航班每周仅有周一可选择,还需要在郑州经停,航程耗时26个小时之久。其他日期的航班均为中转航班,最多甚至需要中转三次。除北京外,其他新加坡直飞内地的城市包括昆明、南宁、广州、深圳、西安、成都、郑州、武汉等16个主要城市,每周2—6个直飞航班不等。从价格来看,直飞昆明和南宁等较近城市的机票价格最低,12月1日新加坡直飞上海的航班价格最高,超过23000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