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北方最大单体船厂STX大连重启 石化巨头恒力为何进军造船业?

文|财新 李蓉茜(见习)
2022年11月21日 18:24
通过竞拍获得STX大连资产后,恒力即将在船厂下单建造4艘散货船。目前船厂已经复工,龙门吊上原先的“STX大连”文字已经被改为“HENGLI恒力重工”
2022年10月24日,恒力PTA项目建设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北方最大的单体船厂STX大连造船有限公司(下称STX大连)被石化巨头恒力集团接手后,即将重启造船。

  财新近日从多位接近恒力集团人士处得知,恒力即将在恒力重工(原STX大连)下单建造4艘2万载重吨型散货船,这些船舶采用适合恒力自有码头的设计,将加入该公司现有船队,从事秦皇岛到大连的煤炭运输。全部投入运营后,恒力船队的规模将达到14艘、25万载重吨。

  11月21日,财新在原STX大连的厂区看到,粉刷一新的巨大龙门吊上,原先印刷着“STX大连”的文字已经被改为“HENGLI恒力重工”,巨大的船坞里有1艘大型油轮正在被修理,工人们正穿梭在厂区内工作,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