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幸咖啡三季度收入增66% 净增651家门店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11月23日 13:07
凭借外带外送的模式,以及一二线城市自营、低线城市加盟的广泛开店策略,瑞幸在疫情频发、餐饮管控持续的三季度所受冲击相对较小
11月22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2022年三季报,当季收入同比增长65.7%,为38.95亿元;净利润5.29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2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2022年三季报,当季收入同比增长65.7%,为38.95亿元;净利润5.29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Non-GAAP口径下,瑞幸的净利润为5.15亿元,同比增长了840%,净利润率达到13.2%,环比二季度提高了5.1个百分点。瑞幸于2022年一季度实现史上首次经营性盈利,此后两个季度延续了这一态势。

  凭借外带外送的模式,以及一二线城市自营、低线城市加盟的广泛开店策略,瑞幸在疫情频发、餐饮管控持续的三季度所受冲击相对较小,仍录得同店销售增长。瑞幸自营门店的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19.4%,不过比此前显著放缓,自2021年一季度以来,瑞幸的同店销售额增速连续六个季度维持在4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