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致北京防控升级 民航铁路客运量骤减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2年11月25日 15:41
两机场航班取消率超80% 北京站日客流量不足千人;朝阳区已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出小区
2022年11月23日,北京西站,旅客准备进站。图:张宇/中新社

  【财新网】北京疫情正处于上升阶段,11月21日—24日,日新增感染者连续破千。受此影响,北京人员流动骤减,航空及铁路客流量也降至低点。

  11月23日晚,网络上流传北京火车站闭站的截图。北京火车站已于24日凌晨在其官微上辟谣,称由于北京站夜间无旅客列车始发终到,车站结合客流实际从当晚23:00至次日6:00采取临时闭站措施,早6:00后车站将有序组织旅客正常乘降。

  财新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到,此次闭站是为了进行全面消杀。因为近期班次较少,或将根据“上级部门检查”等具体情况在无车次时段不定时进行消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