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冬春航季执行率约70% 入境航班大幅增加为何仍有难度?

文|财新 赵丹(见习),孙嫣然
发布于 2022年11月22日 18:30   更新于 2022年11月22日 19:39
防疫要求对航班执行产生了不小的限制,实际能执行多少入境航班,是航司、机场与地方政府几方博弈的结果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据飞常准数据,10月30日—11月21日,共执行国际(包含港澳台)航班3595班,同比去年增长1%,只有计划量的7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23冬春航班计划已执行三周。据飞常准数据,10月30日—11月21日,共执行国际(包含港澳台)航班3595班,同比去年增长1%,只有计划量的70%。

  10月26日,民航局在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2022/23冬春航班计划,国内外航空公司每周安排国际客运航班(不含港澳台)840班。而对比2021/22年冬春航季的每周408班,这一数字翻了一倍还多。

  这一计划公布后,多家国内航空公司宣布从10月底将陆续恢复并加密多条国际航线。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10月国际、港澳台航班搜索量环比上涨九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