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云成立运营商部门 “借道”卖云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12月01日 10:10
CSIG CEO汤道生表示,以前腾讯云与运营商都想做集成商,双方之间的竞争关系让彼此无法紧密合作,而腾讯云减少做集成商后,双方的合作在今年增多了
2022年7月22日,福州,展会上的腾讯展馆。腾讯云从追求收入规模转向追求利润率之后,着手加强与国内运营商的合作。图:中新社记者 吕明

  【财新网】腾讯云从追求收入规模转向追求利润率之后,着手加强与国内运营商的合作。11月30日,在深圳举办的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成立于2022年6月的腾讯云智慧运营商部门首次亮相,详解其产品和策略。

  该部门是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专门面向电信运营商新设的部门,既向运营商提供产品,同时与运营商合作,由其向行业客户转售腾讯云产品。该部门的负责人为腾讯云副总裁沈可,此前曾任上海联通副总经理、中国联通云数据公司总经理。

  “CSIG给我们赋予了非常明确的任务,就是把运营商当作一个独立的行业深耕发展,”沈可表示,该部门的服务对象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铁塔公司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