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企争夺补贴退坡前订单 2023年初需求或不乐观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12月06日 19:17
瑞银巩旻称,补贴终止后,短期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能会出现波动,但他仍然看好2023年全年市场表现
2022年9月7日,武汉,汉阳区芳草路水墨清华小区二期旁的充电站。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告诉财新记者,车企采取上述措施都是为了抢先锁定消费者订单,行业普遍预期2023年初补贴退坡后,新能源汽车市场会经历调整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计划到2022年12月31日终止,车企正采取多种措施争夺补贴退坡前的订单。

  保价促销是其中一种。12月5日,上汽集团(600104.SH)旗下MG品牌宣布,在年底前下单MULAN车型,如果车辆到2023年才交付,厂家将承担补贴退坡差价。

  选择这种方式的车企数量最多,上汽集团子公司飞凡汽车华为赛力斯(601127.SH)合作打造的AITO品牌、吉利汽车(00175.HK)极氪、长安汽车(000625.SZ)深蓝品牌、北汽蓝谷(600733.SH)极狐品牌、小鹏汽车(NYSE:XPEV)等,都公布了类似促销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