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渣打:中资企业国际化提速 东盟业务高双位数增长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19日 17:14
新一批来到东盟的中资企业更多是新经济企业,包括生物医药、电动汽车、电池公司等
渣打视东盟为本土市场(home market),是唯一一家在东盟十国都有网点布局的国际银行。鲁静透露,2022年首三季度,渣打的“中国-东盟走廊”(中国企业在东盟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60%。渣打中期财报披露,2022年上半年,该行“中国-东盟走廊”收入同比上升3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渣打银行(中国)副行长鲁静12月16日在新加坡接受采访称,新冠疫情及其引致的全球物流不畅、全球产业链重构、中美关系紧张等因素,正在坚定中资企业加快国际化进程的决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对东盟的布局。

  渣打视东盟为本土市场(home market),是唯一一家在东盟十国都有网点布局的国际银行。鲁静透露,2022年首三季度,渣打的“中国-东盟走廊”(中国企业在东盟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60%。渣打中期财报披露,2022年上半年,该行“中国-东盟走廊”收入同比上升3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