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将在上海建首个物流旗舰仓 航运公司纷纷加强仓储布局

文|财新 李蓉茜
2022年12月22日 14:06
全球集运头部企业均在全力布局物流业务,航运业人士称,未来的市场竞争将超越货量竞争,航运公司希望通过提供到端物流服务增加客户粘性,支持他们获取更多直客货量、并从增值服务中赚钱
12月21日,马士基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用于在华建造首个物流旗舰仓。该项目预计总投资额超过10亿元,将在2024年三季度投入运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马士基2019年宣布转型航运物流综合服务商后,持续加强物流端投资,在中国,其也不断加码物流仓储。

  12月21日,马士基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用于在华建造首个物流旗舰仓。该项目预计总投资额超过10亿元,将在2024年三季度投入运营。

  马士基临港旗舰仓占地约11万平方米,设计仓储面积约15万平方米,包含四栋三层坡道高标库,以及一栋24米高智能立体库。该旗舰仓将为全球客户提供包括出口拼箱、区域及全球订单履约、电商物流以及报关等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