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遭美国反垄断审查 中集集团终止收购马士基工业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08月26日 22:23
美国司法部认为,该交易一旦达成,中集集团将控制90%以上的冷藏集装箱生产份额,可能会损害全球冷链供应链
位于深圳蛇口的中集集团总部大楼。中集集团称,本次交易终止不会对主营业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冷链业务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25日晚,全球最大集装箱制造公司中集集团( 000039.SZ )公告,由于集中审查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终止收购马士基集装箱工业(以下简称“马士基工业”)。

  马士基工业包括两家实体公司,丹麦马士基工业公司及青岛马士基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中集集团称,本次交易终止不会对主营业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冷链业务发展。

  马士基表示,巨大的监管挑战阻碍了交易的达成,在可预见的将来,马士基仍是马士基工业的所有者,并将评估马士基工业的最佳结构设置,以确保业务的长期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