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影响产业带交货 无单工厂提前放假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12月26日 08:10
各个产业带的工人陆续感染,有订单的工厂被迫延期交付,订单匮乏的工厂则提前进入春节假期
江苏淮安,纺织工人正在车间加工生产纺织产品。随着疫情防控措施逐渐放开,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感染高峰期,各个产业带的工人也相继感染,严重影响工厂产能和货品交付。图:IC photo

  【财新网】“每年年底交货期都不稳定,今年受疫情影响形势更加严峻。”中墨双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方鹏近日告诉财新,公司原定于12月23日向国外客户交付两个货柜的订单,却被告知位于全国7个城市的7家供应商均将延期交货。

  徐方鹏透露,广州、东莞供应商的交货期分别推迟至2023年1月15日、18日之后,佛山供应商称要推迟到明年正月底交货。郑州、温州、青岛、苏州的供应商情况均类似,由于部分一线员工感染,产能跟不上,不确定年底前能否交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