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致过半上海中青年感到压抑 政协委员建议加强社区心理服务

文|财新 张而弛
2023年01月13日 21:39
上海16个区1.67万人的抽样调查显示,疫情导致过半大学生、青年职场人士、中年职场人士和18岁以下青少年感到压抑和焦虑,其中大学生出现心理问题的比例最高
2023年1月3日,上海,地铁站里等车的上班族。1月10日-14日,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至少有9份政协提案涉及上海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呼吁政府采取行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管控政策放松之后,民众的心理健康问题引发广泛关注。1月10日-14日,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至少有9份政协提案涉及上海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呼吁政府采取行动。

  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黄彬引用上海市心理学会的调查数据表示,疫情发生后,80.12%的大学生、78.20%的青年职场人士、53.20%的中年职场人士和50.30%的18岁以下青少年表示感到压抑,均超过各人群的一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